以色列 朝聖之旅

近代以色列,已經是個充滿旺盛活力、進步繁榮的現代化國家。但是這片土地上,畢竟孕育著一群信仰獨特的民族,歷經多個世紀流傳下來的宗教、史蹟和文化傳統,使得以色列四處瀰漫著神聖氣息,迄今猶扮演著維繫歷史的角色。 回溯以色列聖地歷史源頭,引發世界最多宗教紛爭的聖城及永恆的首都──耶路撒冷,適足以代表生存的延續和世代盛衰的完美結合。 西元前一千年左右,猶太人曾在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王國。後來分別被亞述人、巴比倫人、波斯人及希臘人統治。西元132至135年間,猶太人反抗羅馬統治,遭殘酷鎮壓,死傷慘重,生還者逃離,從此猶太人失去祖國,流浪於世界各地。 十九世紀末,流亡各地的猶太人興起復國運動,一次大戰後,英國協助各地猶太人回到巴勒斯坦,並暫委任英國統治。1948年5月14日,英國宣布巴勒斯坦委任統治終止,同日以色列發表獨立宣言,宣布成立以色列國,流亡了二千多年的猶太人終於恢復了自己的國家。

 

行程概覽

第一天 香港~台拉維夫

上午機場集合,乘搭班機前往以色列台拉維夫。晚上抵達。

第二天 聖殿山~橄欖山~哭牆~空墳~苦路~伯利恆

早餐後登上聖殿山考察,聖殿山是撒羅滿聖殿的遺址,今日由奧瑪寺所代替,是回教的第三聖地。繼而登上橄欖山七拱瞭望點欣賞舊城壯麗景色。然後哭牆,考察猶太人的虔誠宗教生活並即席懇切禱告。午餐後下到汲淪谷旁參觀猶達斯出賣耶穌的革責瑪尼莊園並懇切禱告。然後參觀耶穌復活的空墳墓花園塚。繼而進入耶京舊城行苦路十四處直到聖墓教堂。

第三天 耶里哥~死海~谷木蘭~伯利恆

早餐後參觀猶大曠野及水平線標記。然後進入棕樹城耶里哥,登上試探山,參觀耶穌禁食四十天之處,繼而參觀厄里叟先知用鹽治好泉水的溪流,稅吏匝凱為求見耶穌而爬上去的桑樹。午餐後暢浮死海,死海在海拔以下四百一十米,是地球上的最低湖泊,鹽份極高,浮力特強,暢浮其中,可閱讀報紙,十分奇趣!然後參觀死海古卷發現地谷木蘭。最後參觀基督降生地的主誕堂,並參觀子夜彌撒會場的聖加大利堂,約納譯經書房及乳奶洞穴。

第四天 西乃山~約納~特拉維夫~海法~拿撒勒~加里肋亞海

早餐後參觀西乃山上達味塚,聖餐樓房及雞鳴堂。繼而參觀約納先知和伯多祿得同領向異邦人傳福音異象的約伯,包括大魚雕塑,硝皮匠西門故居,約帕古港,考古博物館,聖伯多祿教堂及亞伯拉沙公園。特拉維夫市內紀念已故和平鬥士拉賓總理的廣場。午餐後參觀拿撒勒集古村,考察耶穌故鄉的真貌。繼而參觀耶穌以水變酒的加納村。

第五天 八福山~葛法翁~提庇黎雅海邊~約但河

早餐後加里肋亞海遊船河,然後登上八福山上的八福堂,八福山是耶穌宣講真福八端的地點。下山後參觀變多堂,耶穌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地方。繼而享受以色列風味聖伯多祿魚午餐,然後參觀主耶穌訓練門徒的基地葛法翁,再後參觀加里肋亞海邊的聖伯多祿首席堂,伯多祿一眾在此網得一百五十三條魚。最後參觀水禮聖地約但河大浸池。約但河是洗者若翰為耶穌施洗的聖河,又是潔淨大痳瘋的地方。

第六天 以黎邊界~但~黑門山~戈蘭高地~加里肋亞海

早餐後北上以黎邊界麥圖拉遠眺望黎巴嫩,三千年前撒羅滿王自黎巴嫩入口香柏木建造聖殿。參觀判斷之山但廢墟,該處是約但河三大源頭之一。繼而參觀彼得承認主是永生神兒子的地方斐理伯的凱撒勒雅。午餐後在馬撒地觀看火山口湖,並在兵頭山上遙望戈蘭高地以敘停火線及敘利亞空城肯尼特拉。回酒店後可自由在加里肋亞海旁的沙灘漫步!

第七天 加里肋亞海~伯珊~米吉多~凱撒勒雅~特拉維夫

早餐後參觀千古戰場哈米吉多頓,按默示錄預言,米吉多是將來世界大戰的地點。繼而參觀福音基地該撒利亞,該撒利亞原名史特萊頓堡,是黑落德王用十餘年時間建造的羅馬式大城市,伯多祿,斐理伯和保祿相繼此傳道。特拉維夫晚餐後前往機場乘機直飛香港。

第八天 抵港

早餐於航機上。下午安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