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主歌耶 | 阿西西 | 羅馬 朝聖之旅

默主歌耶(MEDUGORJE)是東歐波斯尼亞的一個小鄉村。它四面環山。顯現時此鄉 村約住有五百户人家。在這麼一個寧靜,與世無爭的小鄉村裏,六位青少年(兩男四女)稱他們在1981年 6月24日 看到聖母。

1981年6 月24日 ,16歲 的MIRJANA DRAGICEVIC 和 15歲 的IVANKA IVANKOVIC 漫步在鄉間小路時,後者無意中看到潑布豆山上似有一個發光的影子 。她再仔細看時,好像是一個年輕的身影。當天下午,聖母又再一次顯現,在場的人增加了四個青少年。

自聖母第一次顯現後,就有許多超自然的現象發生。許多的顯象是發生在當地十字架山上的巨大十字架,有些人看到十字架旋轉,有 些人看到十字架發光;最令驚奇的是一個下午,在十字架上的一個天空 出現一個很大的字"MIR"( "和平"的意思)。在無數次的場合,有數千人看到太陽變色旋 轉,變成銀白色的圓盤,並在天空有節奏的震動,拋出彩虹般的顏色。 在這二十多年來,許多聽到默主歌耶訊息的人或前往朝聖歸來的人,在生活上都有了巨大的改變。熱心參與彌撒、努力多祈禱及守齋,許多冷淡教友悔改。

 

行程概覽

第一天: 香港-薩格勒布(克羅地亞)

是日於香港國際機場集合,由專業領隊陪同乘搭豪華客機經倫敦/巴黎/法蘭克福前往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展開期待已久的歐洲朝聖旅程。


第二天: 薩格勒布

薩格勒布的古樸建築富歐陸風采, 具有典型的巴洛克風格, 自 1991年克羅地亞獲得政治獨立 ,城市發展迅速, 仍保存古典魅力。抵達後, 遊覽古城區聖斯得望大教堂及杜密斯夫廣場等, 繼後遊覽國會大廈, 聖馬爾谷教堂及建於中世紀之石門內之還願小教堂等。


第三天: 薩格勒布—普萊維斯國家公園(十六湖) (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早餐於酒店, 餐後前往克羅地亞最綺麗的國家公園—普萊維斯國家公園,,於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此地建立1949年,山、水、森林彷若一體,美麗而特殊的景色是聞名歐洲的森林國家公園,可媲美四川的九寨溝,,在上湖區您可欣賞大自然展現它最美的一面,夏季青綠的大地、雄偉的山林,清澈的河流、湖水及瀑布,美如仙景,令人感嘆雄偉的山林,清澈的河流、湖水及瀑布,美如仙景,令人感嘆自然界的造物。稍後乘船漫遊風景秀麗之高斯卡湖。午餐於當地餐廳,餐後驅車前往有小威尼斯之稱的杜基。


第四天:普萊維斯—默主歌耶

早餐之後繼續行程,沿途欣賞明媚,一望無際田園景色,環山抱擁, 平靜原野上, 曾幾何時,在前南斯拉夫種族之衝突, 戰爭之殘酷導致民不聊生,幸而成為過去。回復此刻平靜,更覺和平之可貴。到達默主歌耶,傍晚參加聖雅各堂的晚間集會。


第五天:默主歌耶

早餐後進行整天的朝聖活動,更可在聖雅閣堂非常大的告解室裏辦告解。自從1981年7月24日第一次神視出現後,直到現在默主歌耶到目前為止有一百1多萬朝聖者來此朝聖。


第六天:默主歌耶—辛耶—索林—司碧

上午驅車到辛耶,這裏有著名的辛耶聖女像。據說辛耶聖女多次把人們從土耳其的侵略中解救出來。1752年主教允許人們自由參觀辛耶聖女瑪利教堂。之後繼續驅車前往斯普利特,途經索林,參觀克羅地亞最古老的聖女瑪利聖殿,此聖殿由克羅地亞女王耶裏婭於十世紀是修建。


第七天:司碧—市內觀光—乘郵輪渡阿德利亞海往安哥納(意大利)

早餐於酒店,餐後驅車前往克羅地亞第二大城市 — 司碧,此城擁有地中海氣候,是一個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走進古城皇宮內更有各式不同商店。午餐於當地餐廳,餐後參觀79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戴克里皇宮。皇宮初建於公元二世紀,包藏著不同文化有羅馬鐘樓、黃金之門、巴洛克及歌德式大教堂、古埃及石像等等。稍後漫步於古城石版路上瀏覽當地市集、市政廳及劇院等。晚餐於當地餐廳,餐後前往碼頭乘郵輪橫渡阿德利亞海前往意大利海港城市—安哥納。


第八天:安哥納─阿西西─羅馬

郵輪於是日抵達意大利海港城市安哥納,阿西西是個有千年宗教歷史的聖地,五傷聖人方濟各1182年就誕生在阿西西。阿西西俯視著佩魯賈(Perugia)雪白亮麗的大理石房屋,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城裡有很多教堂。城裡最注目的是一個巨大的14世紀的羅卡堡壘。很多建築都採用了羅馬時代的風格。及後乘專車前往意大利首都 — 羅馬。


第九天:羅馬─梵帝崗─梵帝崗博物館─聖伯多祿大教堂—西斯汀小堂—萬神殿—鐐銬教堂—聖瑪利亞大教堂

早餐後前往梵帝崗,參觀耗時一百五十年才全部建成的聖彼得大教堂,文藝復興式設計及建築,加上用雲石雕刻及彩色石粒鑲嵌的巨型壁畫,使人嘆為觀止。聖瑪利亞大教堂(S.Maria Maggiore ),它是羅馬保存古天主教堂樣式最完整的教堂。


第十天:羅馬─西班牙廣場—鬥獸場—德維雷許願泉—古羅馬廢墟—香港

早餐於酒店,餐後驅車暢遊市內名勝,首先前往著名西班牙廣場,不僅在石舫噴泉和聖母圓柱,還包括噴泉後的西班牙大石階和山頂的聖三山教堂,繼後乘專車前往古羅馬廢墟及歷史悠久,現仍保存得極完整的鬥獸場,並參觀君士坦丁凱旋門。繼而前往有「許願泉」之稱的德維雷噴泉。


第十一天:香港

航機於是日安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