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朝聖之旅

1784年,一些儒家學者將天主教信仰從中國北京帶回朝鮮。初期不容於朝鮮社會的傳統價值觀,信徒們曾遭受到嚴重迫害,曾有大批信徒殉道。 韓國的天主教徒人數居世界第四位。據韓國天主教會於2004年發表的統計資料總計為4,537,844,佔全國總人口的9.3%。現在,韓國天主教會是世界上成年人新領洗者人數其中一個最多的,每年都有超過15萬以上的成人進教。同時,韓國天主教會還向世界各國共派遣多名傳教士。最近的兩任總統金大中和盧武鉉均為天主教徒。雖然,天主教徒仍佔少數,但在社會中卻擔當着非常活躍的角色,尤其在教育、醫療及社會服務等方面。其中,天主教西江大學也是韓國常春藤盟校之一,在韓國社會享有盛名。 距離人羣密集的漢城市中心不遠的河邊,在那高岬上,矗立着一個為紀念韓國殉道聖人的肖像。一百五十年前,很多男男女女就在這裡被處決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一九八四年訪問韓國時,將他們冊封為殉道聖人。 韓國殉道聖人的歷史,使我們更瞭解現在韓國的教會。二零零二年七月,梵蒂岡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塞佩樞機主教在訪問韓國時察覺到,韓國教會的歷史雖然尚短,但是在眾多傳教的國家當中,她卻屬於最活躍的份子。 羅州聖母恩寵的泉水-瑪利亞救恩方舟堂 1985年6月30日凌晨,聖母像首次流出眼淚,1986年10月19日,聖母像流出帶血的眼淚,不久,有更厚的血淚。Theresa 是朱利亞(金太)的第三個孩子,當時她是 13歲,當她發現有血淚時她大叫“媽媽,在聖母的面上有血…",她開始在她母親的胳膊裡哭泣起來。朱利亞(金太)很驚奇並跑去看聖母的眼睛,她同時強烈地感覺到內心很痛,她幾乎不能走路。她通知了本堂神父和其他姊妹,他們不久都來了。 血淚持續地流約一個星期。聖母曾在她的訊息中提及她會召叫神職人員,許多姊妹來到都看見聖像流淚。眼淚及有血的淚斷斷續續地繼續流著,甚至聖像被移去了新建的小堂以後還再繼續。

 

行程概覽

第一天: 香港~羅州瑪利亞救恩方舟聖堂~聖母之家

乘航機飛往南韓首都首爾。抵步後隨即赴南部城市羅州。抵達後往羅州天主堂及聖母之家參觀遊覽。聖母之家安放的聖母像顯示的現象聞名海外。聖母像是1984年教友尹紅順(朱利亞或稱金太)從另一位教友得到的。1985年6月30日凌晨,聖母像首次流出眼淚,至1992年11月14日,共流了700次眼淚。1992年11月24日至1994年10月23日還流了玫瑰香氣的油700次之多。


第二天: 羅州~全州殿洞聖堂~致命子山聖地~芝士教室 - DIY體驗~丹陽大明温泉

早餐於酒店。餐後前往殿洞聖堂。聖堂竣工於1914年的近代西洋式建築。然後前往致命子山聖地,它是爲悼念1800年迫害天主教時期,在全州地區殉教的童貞夫婦柳鍾喆及李順伊等人而修建的墓地。然後嘗試DIY制作芝士體驗,可即時品嚐及安排每人250g芝士帶走作手信。再乘車前往丹陽,泡浸著名大明温泉Aqua World並入住韓式度假村。


第三天: 丹陽~切頭山~殉敎紀念館~首爾

早餐後往切頭山紀念館參觀。切頭山殉教聖地原名“龍頭峰”,朝鮮時代末期一萬餘天主教教徒在此殉難。聖地內有殉敎紀念館,讓你認識殉教事績。遊畢乘車前往首爾。


第四天: 首爾~天真庵聖地~美里村~謚聖紀念教堂

早餐後乘車前往位於京畿道之天真庵聖地遊覽。此處是200餘年前首次講授天主教教理和信仰活動的所在地,是韓國天主教的發源地。遊罷續往美里村聖地參觀遊覽,是安葬殉難於諧南坨的第一位神父金大建遺骨的地方。同時這裏還安放有103位教徒的”謚聖紀念天主教堂”和金大建神父的石像。


第五天: 首爾~明洞天主堂~市內觀光~香港

早餐後前往餐後乘車前往參觀明洞天主堂。是韓國天主敎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徵。繼後參觀諧南坨天主堂。繼後往總統官邸 “青瓦台”。稍遊畢後往人蔘專 賣廳參觀。乘專車到機場轉乘航機飛返香港。